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心两位老师参加2017年度湖北省体育社科类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7/05/25 12:27:21       访问量: 次     来源:

5月17日,省体育局、省体育科学学会召开2017年度体育社科类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中心主任刘勇教授主持的《湖北省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政策研究》和付群博士主持的《体育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作了开题报告。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章进同志指出,近年来,省体育局坚持“构建一个平台、打造四库”的思路,与省体育科学学会联合开展体育社科类理论研究,将政府部门和专业学会的优势结合起来,打造研究团队“专家库”、研究方向“课题库”、研究理论“成果库”,形成具有湖北体育特色的“体育智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章进同志指出,省体育局本着问题导向、实政导向,根据湖北体育发展的实际,确定了湖北省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政策研究等6个课题,按规定确定了研究团队。下一步,要突出实政性要求,抓好课题研究工作。一是要加强资源融合。要调整研究思路,走出校门,融合各方资源搞科研。要深入到体育管理一线的实践中去,从中总结经验、形成理论;要加强与其他高校、科研机构、体育企业、体育管理精英的联络与沟通,互通资源和信息,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科研的水平和质量。二是要突出实政研究。不仅要抓好理论研究,更要通过实地调查,实现理论向实践的转化,解决体育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体育事业提供指导、咨询和应用,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成推进体育发展的政策、文件。三是要做到管理规范。各研究团队一定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及课题研究经费管理相关要求,做好经费使用工作,不要发生违规行为,做到课题研究成果质量高、课题运行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