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社会 >> 正文
 

刘勇教授受聘为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席

更新时间:2019/07/23 23:07:09       访问量: 次     来源:

2019年7月,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培训会议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分赛区执行团队参加会议,中心主任刘勇教授被聘为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席,并做主题发言。

 

刘勇教授对第二届全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各分赛区单位表示祝贺。随后刘勇教授总结了自己对于此次大赛的四点感悟:创新背景下的指导,指导过程中的学习,学习后的深入思考,思考促进大赛提升。

刘勇教授与专家和与会来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首先从创新背景下的指导,突出创新理念切入。以2018年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为例,从策划、筹备、举办大赛工作都是由大学生自己完成的,这不仅是对于大学生就是一种锻炼和财富,也突出了创新办赛的理念。本次第二届全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设置的时间是9月-12月,目的是给各个承办单位足够的时间进行动员、宣传和推广,鼓励在规程范围内,以开放性理念举办大赛,根据各个地域的特点寻求各自的切入点。其次是指导过程中的学习,遵循依规指导。刘勇教授指出在创新创业战线工作人员、专家,可以依据竞赛规则进行指导。如果出现在规则范围外的问题,平台指导委员会将与承办方协商解决。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作为组委会的代表,更多地是要向各个分赛区学习,同欲相助。再次是学习后的深入思考,做好沉淀思辨,进行系统地服务。最后是思考促进大赛提升,提高赛事品质。不断地吸收各赛区的经验,完善各分赛区的竞赛规则,提升赛事水平和含金量。

此次会议新聘刘勇教授为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席。此外,刘勇教授还兼任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仲裁委员会主席。

此次培训会议是按照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赛制举办的阶段性活动。从第二届大赛开始采取全国分赛区制,以更大范围引发全社会对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关注,同时也更便捷、更大覆盖面服务大学生参赛。作为创新尝试,东北和西南赛区将首次采用远程会议评审系统进行比赛。2019年9月-12月,全国分赛区将分别举办各自区域的比赛,2020年5月将在天津体育学院进行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