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招标通知

更新时间:2022/03/07 13:57:14       访问量: 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休闲体育市场培育、休闲体育与国民生活方式、休闲体育项目开发、民族民间休闲体育等领域研究的创新与发展,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面向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招标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

1.不同社会群体的休闲体育观念与行为研究    

2.乡村振兴战略下城乡休闲体育协同发展研究    

3.“双减”政策背景下青少年休闲体育高质量发展研究

4.长江中游城市群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研究

5.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区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6.生态保护视野下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发展研究

7.双减政策下区域体育培训产业发展研究

8.新消费时代背景下区域体育消费发展趋势研究

9.民族民间体育与学校体育融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0.民族民间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创新发展研究

11.民族民间体育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研究

12.地方民族民间体育史料研究

13.地方民族民间体育高质量发展研究

14.“十四五”时期湖北省休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15.数字时代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特征研究

16.后冬奥时代湖北冰雪运动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

17.“双碳”目标下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

18.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9.休闲体育专业产学研合作发展模式研究

20.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构建研究

二、申报相关事项

1.申请者应是高校、科研院所在岗在编人员,或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站博士后。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协同联合申报,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业的相关专家联合组建项目研究团队。

2.申请人如实填写并提交项目申请书电子版1份(附件1,word格式),接收邮箱:hubu1018@126.com,联系人:史文文(电话:15377541018)、陈相君(电话:13667175546)。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5月20日。

三、评审与资助相关事项

1.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开放基金的评审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论证科学、具有一定研究基础、能够达到预期研究目的的科研项目。20226月下旬公布立项结果。

2.课题资助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课题资助采取后期资助形式,分为重点项目资助和一般项目资助。

3.研究成果可为论文、专著等。

重点项目结题成果:至少1篇论文发表在CSSCI、CSCD来源刊(或1篇CSSCI/CSCD扩展版+1篇《休闲运动与健康》(主办单位: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ISSN Print:2710-0154;ISSN Online:2710-0162】);或者出版1本专著+1篇《休闲运动与健康》。

一般项目结题成果:至少1篇论文发表在中文核心以上来源刊;或1篇《休闲运动与健康》+1篇其他省级以上期刊;或者出版1本专著。

4.课题的研究成果均应标注课题资助: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完成单位原则上应标注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若未标注(或标注不规范)的,验收时不计入研究成果。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