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课题
招标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课题 >> 正文
 

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招标通知

更新时间:2021/03/09 11:41:38       访问量: 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休闲体育市场培育、休闲体育与国民生活方式、休闲体育项目开发、民族民间休闲体育等领域研究的创新与发展,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面向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招标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

1.“十四五”时期国民休闲运动方式发展研究

2.国民健康素养休闲体育行为的关系研究

3.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研究

4.大数据与智能化手段在休闲健身中的应用研究

5.湖北冰雪运动发展研究

6.2022年冬奥会、亚运会对国民休闲运动方式影响研究

7.特殊人群的休闲运动方式研究

8.体育休闲环境建设对居民休闲体育行为方式的影响研究

9.城市公园与休闲体育发展的互动关系研究

10.农村居民运动休闲偏好与健康引导研究

11.长江经济带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研究

12.体育产业绿色发展研究

13.城市体育赛事发展研究

14.休闲体育与城市发展(相关指标)的关系研究

15.休闲体育一流专业建设研究

16.双循环经济格局下体育消费研究

17.欧美发达国家休闲体育项目发展研究

18.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研究

19.“十四五”时期城市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

20.新时期休闲体育专业建设发展研究

21.后疫情时代健身俱乐部发展研究

22.区域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

23.休闲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24.休闲体育赛事品牌塑造研究

25.休闲体育运动项目的健身机理研究

26.休闲运动项目人才培养的市场社会定位研究

27.休闲体育执业人员核心素养研究

28.民族民间体育精神与休闲价值研究

29.民族民间体育的国际化研究

30.新冠疫情对民族民间体育的影响研究

31.民族民间体育与健康中国建设研究

32.民族民间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研究

33.民族民间体育产业化研究

34.民族民间体育促进人民生活水平发展研究

35.地方民族民间体育史料研究

36.各地民族民间体育比较研究

37.民族民间体育与休闲体育相互促进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申报相关事项

1.申请者应是高校、科研院所在岗在编人员,或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站博士后。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协同联合申报,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业的相关专家联合组建项目研究团队。

2.申请人如实填写并提交项目申请书电子版1份(附件1,PDF格式),活页电子版1份(附件2,PDF格式),接收邮箱:hubu1018@126.com,联系人:史文文(15377519187)。申报截止时间:20215月30日。

三、评审与资助相关事项

1.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开放基金的评审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论证科学、具有一定研究基础、能够达到预期研究目的的科研项目。20216月中下旬公布立项结果。

2.课题资助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课题资助采取后期资助形式,分为重点项目资助和一般项目资助。

3.研究成果可为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重点项目结题成果:至少1篇论文发表在CSSCI、CSCD来源刊(或1篇CSSCI/CSCD扩展版+1篇《休闲运动与健康》(主办单位: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ISSN Print:2710-0154;ISSN Online:2710-0162】);或者出版1本专著+1篇《休闲运动与健康》。一般项目结题成果:至少1篇论文发表在中文核心以上来源刊1篇《休闲运动与健康》+1篇其他省级以上期刊;或者出版1本专著;或者研究报告1份(须被市州及以上党政主要负责人肯定性批示或市州及以上党委政府部门实质性采纳)。

4.课题的研究成果(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均应标注(课题资助: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完成单位原则上应标注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若未标注(或标注不规范)的,验收时不计入研究成果。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