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湖北大学攀岩队在全国大赛中勇夺2枚金牌

更新时间:2017/05/17 13:19:07       访问量: 次     来源:

    2017年4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攀岩南区赛在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院学生组成的攀岩队喜获男子乙A组速度赛、难度赛两个单项冠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华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21支队伍共计近200名参赛。 比赛分为速度赛、难度赛和攀石赛三个项目,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攀岩队7名运动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级休闲体育专业黄永杰一举拿下男子乙A组速度赛、难度赛两个单项冠军,并夺得攀石赛第五名;2015级休闲体育专业姐妹花牟彬、牟玮获得女子乙B组速度赛第五、第六的成绩;2015级休闲体育专业向江涛获得男子乙B组难度赛第七名;黄永杰、蒋荷仙获得乙A男子组团体第二名;牟彬、牟玮获得女子乙B组团体第四名。

我校攀岩队成立时间不长,在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系卢俊佩老师和参加过世界大学生攀岩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2016级体育人文专业硕士生莫双溪带领下,细心琢磨,勤学苦练,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就取得佳绩,实属不易,可喜可贺。

    据悉,攀岩运动已经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攀岩运动在全国各地飞速发展。今年六月,2017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比赛即将在合肥市举行,卢俊佩老师表示,我校攀岩队将再次出征,争取不负众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