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吕万刚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16/10/19 12:34:42       访问量: 次     来源: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12日上午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吕万刚教授莅临湖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湖北大学熊建民校长在学术中心会见来宾。体育学院刘勇院长、高连顺书记、肖平副院长等人陪同

吕万刚教授在湖北大学学术中心为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们作了主题为《体育科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现代体育发展的趋势、我国体育发展战略及政策分析、体育事业的构成要素及研究趋势三个板块,分享了包括“竞技体育的发展趋势”、“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及“大众健身健康”在内的科学研究进展,从八个方面阐述了体育产业研究热点及体育高等教育相关的四大点研究以及基础体育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涵盖体育项目、体育人才、体育机构、体医结合等方面的十点发展建议。讲座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体育改革政策,并用当前热点问题举例分析,会场气氛精彩热烈,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结束后,吕万刚教授与体育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围绕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讲座。吕万刚教授结合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热点议题与要求,详细讲述了申报课题选题、材料撰写、评选依据等核心问题,并以实际申报成功案例为例分析阐释及答疑解惑,对于促进我校体育学院在十三五期间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