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师生参与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并作报告交流

更新时间:2019/11/04 11:36:31       访问量: 次     来源:

2019年11月1日-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中心研究室主任石岩教授、代方梅教授、刘轶博士,中心办公室主任史文文博士,以及研究生等参与并作报告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据悉,本次体育科学大会汇集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等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共收到来自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报送的论文9443篇,经过资格审查、论文查重和专家评审,最终录用论文4186篇。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投稿,共录用论文30篇,其中10篇专题口头报告,20篇墙报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专题会场和2个位于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在致辞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指出,在体育强国建设融入中国梦的今天,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要按照体育强国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激励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我国体育科技事业的进步、体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体育强国的建设,攻坚克难、再立新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在发布体育科学学科发展研究报告(2016-2019)后,宣布下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由四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由山东体育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