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课题
招标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课题 >> 正文
 

关于发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6/03/22 16:43:21       访问量: 次     来源: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21月获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是依托湖北大学体育学院相关专业成立的具有研究特色和优势的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研究休闲体育的省级学术研究机构。研究中心根据自身优势基础和社会发展需要,设立了四个相互联系、彼此促进的研究方向:休闲体育市场培育研究、休闲体育与国民生活方式研究、休闲体育项目开发研究、民族民间休闲体育研究。根据基地的建设要求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中心现面向国内外研究人员发布开放基金招标课题,欢迎申报。

一、申请对象的相关要求

国内外研究机构或者高校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或者博士后人员)均可在开放基金招标课题的选题指南范围内自拟题目提出申报,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无博士学位者需要两名正高职称专家推荐申报。每位申请人限报一项。

二、开放基金招标课题的选题指南

1.民族民间休闲体育的挖掘与整理研究

2.民族传统体育与旅游休闲产业化研究

3.民族传统体育的国际化研究

4.互联网+背景下的休闲体育方式研究

5.休闲体育组织的培育与建设研究。

6.休闲体育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研究

7.农村休闲体育方式研究

8.武汉大型体育赛事与武汉城市文化建设研究

9.湖北体育产业基地(园区)建设研究

10.湖北休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11.湖北体育旅游发展研究

12.经济下行背景下休闲体育市场发展研究

13.中国休闲体育产业发展模式研究

14.休闲体育服务创新研究

三、申报时间和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开放基金招标课题的选题指南,填写“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请见附件)一式2份。申请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人所在单位和科研管理部门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报书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核,签署明确意见。申请人将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于2016423 前邮寄到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史文文收,邮编430062),同时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档发到shiww0316@126.com

2.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开放基金招标课题的评审工作,根据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论证科学、具有一定研究基础、能够达到预期研究目的的科研项目。

3.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5000元,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10000元。课题资助采取后期资助方式进行。获准立项的一般课题必须在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发表一篇以上研究论文;重点课题必须在CSSCI源刊发表一篇以上研究论文,或者出版一本专著或指导手册,或者被地市州级以上政府采纳的调研报告,或者获得省部级三等奖以上的政府奖励。相关成果第一完成单位或第二完成单位须为本中心,并标明“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资助”方能提出结题申请,结题后方可使用资助经费。

四、研究时限和有关说明

1.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2.项目启动后半年之内,课题负责人应向本中心书面报告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接受课题中期检查。

3.由本中心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中心。著作出版或论文发表时,本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或第二完成单位,并标明“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资助”。

4.课题完成相关研究后,由课题主持人提交结题报告和课题最终成果,中心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作为是否准予结题的依据。未能按时结题的课题主持人,三年内不能再行申报本中心课题。因特殊原因不能结题的,需提交正式书面报告,阐明原因,经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后,方可终止,研究经费将由中心冻结。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邮编430062

联 系 人:史文文

电话(传真):027-8866574315377519187

E-mailshiww0316@126.com

附件:开放基金2016年申请书